close

 

 

 

手術結束後牙齒就綁起來了,

怎麼綁呢?很多朋友問我

其實有分兩種,

一種是本身有牙套的,直接將鐵絲纏繞在牙套上

另一種是將骨釘鑲在牙齦裡(應該是拉

再利用鐵絲纏繞在骨釘上,

而纏繞之前牙齒之間會咬一個透明咬合板,

而我就是第二種,

正顎_180321_0046.jpg

嘴唇沒辦法自己開很大,

咬合已經正常了超開心!!!

但一想到之後要拆就好痛

 

3/12術後一週多,第一次回診

正顎_180321_0040.jpg

臉消腫很多了,但下巴肉很腫

這次回診就是要來拆線!!拆線!!拆線!!!!!!

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來報到,

在準備拆線的當下我詢問了醫生會不會打麻醉

他說正常是不會,但是如果我怕痛可以打

長痛不如短痛,

後來我問一下是打在哪裡,

醫生說是打在傷口上,

我一聽整個背瘠發涼,想說光是把我嘴唇往下翻我都痛到不行了

我就決定我忍一下,

我只能說下巴的線,真的是痛到一個無底洞

但是臉頰內側的線就還好,

正顎_180321_0039.jpg

超粗的線

遇到跟我同一天手術的女孩,

她拆線拆到流淚,她說打麻醉真的痛到爆

有點慶幸我沒打,不然我也會爆淚

疼痛感是依照個人,我就是怕痛啊

 

 

綁牙齒最困擾之一,就是裡面洗不到

我是跟高醫要當初幫我沖牙齒的針筒來洗,

但是咬合板連接上面的中間縫縫,好像永遠都有渣渣的感覺

只能盡可能地用漱口水漱口

 

再來就是不能騎摩托車,

台南就是要騎車啊!!

去買個粥,也得開車出門不然就要請人家載

不想坐公車

 

次者打哈欠、打噴嚏、講話的時候被束縛著

本來就很愛說話,現在講起來好吃力啊

其他就是跟平常一樣,

睡得很好、也過得很好

不能吃東西雖然很想念,但是已經有心理準備

現在只擔心拆鐵絲,好怕痛啊啊啊啊!!!!

 

正顎_180321_0048.jpg

2週過去,

意外的小收穫,我竟然有酒窩欸!!

而且嘴角也上揚了,

現在出門不會戴口罩,

很期待可以吃東西的那一天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正顎手術 綁牙 拆線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姑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