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聽媽媽說我大概是中午手術結束的,

手術時間約莫4小時,

術前醫生評估上下顎都要開,

但是前一天照會時,醫生怕我上顎開完鼻子會不好看

所以就決定只開下顎,

可能因為這樣我沒有插鼻管所以鼻子沒塞,

回房後就昏睡了,

正顎_180307_0012.jpg

術後冰敷24小時,

我其實沒有甚麼不舒服,但我一開始睡不好

因為我住的是四人房,真的是超級吵的啦!!!!!!

家屬沒規矩、晚上的打呼聲是在打雷

這個惡鄰居真的是可以給他寫個三篇,

但是也是我自己要選健保房的

 

第二天就會拔尿管了,沒有想像的痛

之後就練習下床上廁所,

然後開始油壺生活了....

 

正顎_180307_0014.jpg

 

因為牙齒被綁起來,只能用油壺進食

透過最後面牙齒的縫縫流進去,所以只能吃流質

住院這幾天的喉嚨真的是很痛,所以吃東西都很痛

最痛苦的是吃藥,藥粉放進小油壺再喝

真的是好苦好苦啊!!!!!!

上廁所的時候還被撞到下巴,我整個泣不成聲

痛到不行,眼淚就跟千尋一樣大顆

 

第三天一早又一件崩潰的事情,

就是我打針的軟管好像跑了,所以必須重打

我真的是....

都要出院了,還挨一針

這幾天打的止痛藥跟抗生素都好痛

我頓時覺得為何要這樣讓自己難受,就默默的悲傷起來...

講話別人也聽不清楚、寫字也寫不清楚

但真的就幾天就好轉了

頭套也拆了,瞬間覺得解開封印

正顎_180307_0018.jpg

我媽說我是瑪利亞

 

第四天準備出院,

發現四天沒洗澡的我好臭、而且臉好油

但是終於擺脫所有針筒,

手上的針孔讓我雙手都烏青,好無力好痛

簡單辦理出院,中午就回家囉!!

 

 

當天晚上跑去看紅雀,

因為講話實在很不清楚,所以我就打字買票

店員一定覺得我超怪哈哈哈哈!!!

帶著油壺看電影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正顎手術 打針 油壺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姑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